初戀紅豆冰

馬來西亞歌手阿牛構思籌劃七年,終於坐上導演椅執導電影《初戀紅豆冰》,「大馬幫」眾藝人李心潔、梁靜茹、曹格、品冠、易桀齊、巫啟賢、戴佩妮等人力挺,不計戲分及角色全情投入演出,李心潔更獻上婚前「銀幕最後一吻」給他!他不僅在《初》片編、導、演三位一體,一場踩單車送紅豆冰給李心潔道別、被高速橫駛機車撞飛趴地的戲更親自上陣,一身髒汙混摻鮮血入鏡,成功攫取觀眾熱淚。

阿牛以《對面的女孩看過來》、《阿牛和阿花的故事》、《大肚腩》等膾炙人口的歌曲走紅華語樂壇,但他始終懷抱電影夢,演出《夏日麼麼茶》、《生命有Take2》、《尋找周杰倫》後,終於在今年一償電影導演宿願推出《初戀紅豆冰》,片中諸多「牛氏笑點」、演員的大馬口音及諧趣對白,不論在馬來西亞上映或日前香港電影節映演皆笑翻全場。片中的長鏡頭安排及分鏡、構圖,及至場面調度、劇情舖排皆極具巧思,搭配阿牛身兼該片音樂總監所量身打造的主題曲和配樂,作為他首部電影導演作品,在微甜的盛夏青春故事中,給予觀眾一股沁涼驚喜。

《初》片劇情敍述馬來西亞的小鎮上,一群年輕人長大的故事。總把頭髮剃短短的Botak(阿牛飾),最喜歡在打架魚(李心潔飾)身邊跟進跟出,能夠在打架魚身邊他就很開心。打架魚每次都被小混混馬麟帆(曹格飾)騷擾、愛鬥魚,但打架魚總能將馬麟帆搞得鼻青臉腫。一群各別有著不同性格的年輕人,在成長過程中互相喜歡、各自暗戀,鬧出無數笑話,最後却因為偶然意外,產生永遠說不清的誤會,無法磨滅的回憶。

「大馬幫」群星在片中抛下偶像光環,各展「驚」奇演技,曹格誇張肢體語言及表情,詮釋起小混混十足欠揍樣,影后李心潔演活表面強悍、內心多感的「打架魚」,品冠化身「白馬王子」痞痞惹人愛,梁靜茹飾演曹格的妹妹「馬麗冰」,家中經濟優渥,卻偏偏喜歡阿牛!妹有意郎無情愛不到「郎」就算了,導演阿牛還不讓她在片中開口說話,全片零對白。

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中間戴帽者,魏德聖扛起沉重財務壓力,意欲將賽德克巴萊打造成台片經典.jp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文/鄭偉柏

導演魏德聖以電影《海角七號》,創下全台票房五億三千萬元台幣的台片史上票房最高紀錄後,傾全力投入構思超過十年、描述日據時代台灣原住民賽德克族反抗日本政府,發動霧社事件的史詩電影鉅作──《賽德克.巴萊》。該片自去年十月啟動後預算一再追加,迄今已達六億元,拍攝期間頻傳資金窘迫,魏導邊拍,監製黃志明全方位找錢,近日,中影董事長郭台強在關鍵時刻出手相救,提供資金、搭景場地,為劇組注入強心針。

 

魏德聖拍《賽》片六億資金募的辛苦,政府單位方面,從獲新聞局頒發《海》片票房奬金一億六百萬元起跑,申請電影旗艦計劃輔導金、文建會文創補助到近日獲原民會通過撥款340萬的原住民演員費。民間募資則接觸各大小企業,許多公司及個人名義的小額贊助讓劇組感受到支持的力量,周杰倫也慷慨借錢給劇組周轉,工作人員透露:「一路下來很多人出錢出力,因為《賽德克.巴萊》是對台灣電影產業具有決定性指標的一件事,大家都想協助完成。」

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

 

周董熱歌勁舞high翻台北小巨蛋.jpg

周杰倫(周董)「超時代」世界巡演13日在台北最終場,出現爆炸性「驚」彩橋段!緋聞女友蔡依林(Jolin)在安可曲《給我一首歌的時間》,以嘉賓身分登台,兩人深情合唱、共舞,音樂一度暫停、兩人對望臉部距離僅差十公分就將吻上,睽違六年雙J再度公開共舞,令全場上萬歌迷情緒high至頂點。

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悲情城市

《悲情城市》(A City of Sadness),1989年在台發行,透過侯孝賢導演當時已臻成熟的敍事風格及長鏡頭美學,反映台灣自光復後民眾介於日治/國民政府接管、本省/外省衝突的社會現象,直接觸及台灣政治史上高度敏感的「二二八事件」議題。直接挑戰當時台灣社會最禁忌諱暗話題,電影海報子標題──「今年最熱門的話題,最受爭議的電影。」毫不迴避點出電影意欲闡示的觀點與精神,引發各界人士與媒體高度關注,該片在台灣映演前先行入圍義大利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片,並一舉抱回最佳影片金獅獎殊榮,成為首部於世界三大影展獲首獎的台灣電影,業界人士直言,國際影展大獎光芒護身,據信是該片未遭禁演及刪剪主因。

 

「電影」對於侯孝賢而言,或許是最忠實而上手的記錄工具與媒材,從《風櫃來的人》、《就是溜溜的她》,一路以來他努力記錄台灣某階段、某狀況下的生活層面,這記述的企圖更在《悲情城市》中明顯展露。四0年代的台灣,面對擺脫日本政治思想文化統治、國民政府接管的交接點,對台灣未來具有決定性影響。侯孝賢透過鏡頭敍事,客觀中滲透同情,表現的態度審慎卻從不掩蓋清晰觀點。《悲》片不啻是侯孝賢創作系列中一個極關鍵性的突破。過去自傳式、童稚或慘綠少年的深邃悲愁與懷鄉情韻,已然飛越內向世界,明顯地外化為更複雜的歷史與個人命運沉思。侯孝賢透過鏡頭說故事,安靜細膩,收起外放控訴式地檢討歷史,沉靜喑啞中,宛如洶湧浪濤般陣陣襲來,帶來抑制不住的歷史悲慟。

1945年台灣回歸中國政權,九份林家四兄弟,老大文雄(陳松勇飾)繼承父業,老二文龍被日本徵調到南洋打仗一去不返,沓無音訊,老三文良(高捷飾)從南洋回來卻發瘋,老四文清(梁朝偉飾)因耳聾不必當兵以攝影為業。台灣光復後,台灣的知識分子本來對中國政權抱有美麗想像,但以陳儀為首的台灣政府在政策失當及貪汙舞弊下造成物價飆漲、民心浮動,1947年2月27日警察因查緝私煙而打死一婦人,28日爆發二二八事件,本省外省族群互相廝殺,政府並對本省精英一路抓一路殺,文清和友人寬榮亦受牽連,文清被捕入獄,後雖放回,但其他朋友卻被殺。文清與寬榮妹寬美結婚,育有一子,並暗中資助寬榮的地下組織,不料仍被發現,文清被捕,文良病勢加重,文雄亦在與上海人的衝突中被射殺,整個城市似乎悲情不止。

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「蘇打綠」躍上英國「利物浦音樂節」舞台!成功借調服役中團員阿龔、「六人完全合體」於22日開唱。眾多負笈英國的華人留學生透過網路串聯,從倫敦、曼徹斯特及利物浦等地齊聚,加上英國樂迷及音樂人,將現場擠得水洩不通。以音樂為留學生解鄉愁,主唱青峰說:「沉浸在這氛圍中,彷彿我們也是留學生一樣,在一個遙遠的國度,遇到熟悉的人,令人感動。」

新浪娛樂獨家貼身採訪此次蘇打綠利物浦之行,利物浦音樂節於五月十九日至二十二日舉辦,來自世界各地頂尖音樂人齊聚,在當地三十多個表演場地,進行超過一千場演出,這段期間讓原本live house林立的利物浦,更像座多元音樂不夜城。

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看了這篇心有所感!我很愛影劇新聞採訪工作,工作過程中也儘量堅持自己的原則.將這篇分享給朋友們,儘管媒體競爭激烈,儘管被上頭要求的口味益加辛辣,儘管必須顧及收視率/點擊率/閱報率.......希望同業好友繼續努力打拼,也讓圈外人士知道這工作箇中酸楚!

我的臉書上有很多好友是資深專業,言之有物且愛恨分明,也有新進記者仍處懵懂階段,冀以此文讓大家更愛更尊重自己的工作,(至於老很快的,大頭症的,不在我臉書朋友之列),作一個獲人尊重的影劇記者吧,大家加油!

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




《海角七號》導演魏德聖新片《賽德克‧巴萊》,14日曝光在台北林口、佔地一萬二千坪的「霧社街」主景及電影片段。監製吳宇森與魏導開拍後首度面對媒體,由於該片目前成本已達六億元台幣,仍為資金所苦的魏導被問及還缺多少錢?很堅持品質的他說:「成本多少就缺多少。」吳宇森則說:「剛看了片花後很有信心,問題一定會解決,吉人天相。」

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
桂綸鎂12日為宣傳新片《第36個故事》,在台北接受中天電視《沈春華Life Show》專訪,主持人沈春華對她的感情世界比電影更好奇,就她感情觀、與男友戴立忍感情話題出招發問,連「父母喜歡嗎?」「年齡是不是問題?」等議題都祭出,招招直接凌厲,逼得小鎂左躲右閃還緊張到想拿抱枕擋問題,被逼到無法再躲,她只好坦承:「我每交一個男友都想嫁給他!」

桂綸鎂作客《沈春華Life Show》宣傳電影,沈春華發揮資深主播多年挖新聞功力接連針對感情問題提問,意欲讓多年來面對媒體時,保護自己感情有成的小鎂卸甲投降,沈春華問:「父母親喜歡嗎?」,她即時反應說:「不行!不能分享(意指不能分享與戴立忍之間的感情話題)」,沈立即轉換角度問:「年齡是不是問題?」她也大方表示「不是(問題)」,沈春華追問說:「那(年齡)對父母親來說是問題嗎?」,她則說沒有與父母親談論過此問題,不知父母的看法。

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
《海角七號》導演魏德聖最新力作《賽德克巴萊》在台拍攝如火如荼,近日拍攝「公學校大戰」場面戲,不僅動員大批武師與臨演,現場血漿、爆彈四落,煙霧與火藥硫磺味繚繞,劇組還得「看老天爺臉色」,隨陽光隱蔽搶拍、太陽露臉而息,挑戰眾人體力與耐力;該片監製吳宇森運籌大戲經驗豐富,日前第三度現身片場傳授寶貴的場面調度經驗。

《賽》片拍攝賽德克族人集結殺進「霧社街」的大場面戲,當時賽德克族人殺害大批日本婦女及孩童,原與賽德克族人友好的日本刑警「小島」,其妻兒也在該事件中喪生,埋下日後小島火燒莫那魯道部落恨因,該場戲已拍攝超過十日,被視為全片重要轉折橋段,魏德聖從分鏡、構圖、攝影機動線、光線到武打及群眾演員表現,處處要求極致,只為每一顆鏡頭都能至臻完美。

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

台灣電影院線春節首檔華語片廝殺激烈,鈕承澤執導、李烈監製作品《艋舺》以集結純台灣本土資金的「台灣製造」血統,上片首周三天締造全台票房六千萬元台幣佳績,不僅令同檔上映的《錦衣衛》、《孔子》難望其項背,更創下史上台片首周票房最高紀錄。《艋舺》片中講述黑幫兄弟情義,高度浪漫化敍事拍攝手法成功吸引觀眾走入戲院,戲外,這部拍攝成本六千萬元台幣、展現成熟商業行銷手法的「電影商品」正挾票房威力,進行一場台灣電影工業重新「商業化」的「艋舺起義」。

有別去年戴立忍導演作品《不能沒有你》探討台灣社會底層民眾生活景況,鈕承澤執導的《艋舺》(Monga)將鏡頭聚焦台北市早期最富社會活力地區,劇情外衣披掛著利益掛勾、黑幫派系角力、高度浪漫化的黑街少年兄弟情義等商業電影重要元素,內在滿溢青春期男兒間的義氣、情竇初開的青澀戀曲、成長過程中難以迴避的衝突苦痛,同時,帶領五、六年級觀眾重回1980時期體內賀爾蒙分泌最旺盛、最青春、也是最美好的年代。

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