隋棠素顏入鏡拚演技.jpg      

隋棠主演偶像劇《犀利人妻》人氣更上層樓,她的電影首作《命運化妝師》也將在台映演。片中她飾演往生大體、回溯生前生命與情感歷程,挑戰琴藝、崩潰吐沫及接受遺容化妝,展現演技跨度。她11日在台北簽票會自曝,導演連奕琦原邀她飾遺體化妝師,但她看過劇本後,對充滿生命故事的大體很有興趣,主動要求演屍體,毫無忌諱。

隋棠從模特兒伸展台進軍戲劇,演繹過黃子佼執導網路電影《為愛發電》中,喜感十足的粉領族、也成功在偶像劇《犀利人妻》演活對抗小三的人妻,多面向挑戰演技發揮及高配合度,屢獲合作過劇組肯定。曾擔任賣座台片《海角七號》副導的新銳導演連奕琦,籌拍《命》片之初原邀隋棠飾演遺體化妝師,沒想到她看完劇本後卻對往生的「陳庭」一角印象深刻,主動「找死」!她在《命》片面對生前感情、生活、工作、與夫婿間關係,及身後冰冷軀體呈現,展現多層次演技,具備挑戰本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項實力。20101103-0015-命運化妝師-劇照.jpg

隋棠的角色確定後,連奕琦力邀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得主謝欣穎擔綱遺體化妝師,但當時連導告訴她將飾演「穿著套裝的上班族」,直到讀完劇本才知其實演的是「穿著工作服的遺體化妝師」,令她大呼:「覺得被導演騙了!」11日的台北簽票會上,主要演員聯手在連導的臉上塗塗抹抺為他「化妝」,謝欣穎邊畫邊說:「活人的臉好畫多了!」隋棠則指導起連奕琦:「呼吸聲可以不要那麼大嗎?」令連導笑歎:「演屍體好難。」謝欣穎片中飾演大體化妝師,為隋棠化妝.jpg

《命運化妝師》以台灣的殯葬業生態為故事背景,敍述遺體化妝師意外揭露出一段驚悚秘事。連奕琦首執電影長片導演筒,在經營攝影器材公司的該片製片人林添貴支持下,運用近年台片少見的新穎鏡位、攝影機運動,拍出完成度極高的作品,再獲美商博偉電影公司發行奧援,成為台灣暑期電影首檔最受注目作品。

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與愛別離描述感情難解的三角關係.jpg  

採訪撰文/鄭偉柏  攝影/丘昀  場地提供:樂樂咖啡

「廣告女王」曾珮瑜(Peggy)在林孝謙執導新片《與愛別離》中,飾演温良嫻淑、卻遭閨中密友破壞美好婚姻的女工「玉華」一角。外型亮眼、個性直率的她真實感情生活沒被第三者破壞過,卻曾意外成為介入他人感情的「小三」!她自爆:「當時我們交往二個月,有一天突然接到自稱是他女友的電話,我才驚覺竟在不知情狀況下成了小三,現在回想起來,要感謝正牌女友算是出手相救,我才沒陷太深。」

Peggy在《與愛別離》中與尹昭德飾演的「國威」,原是一對如膠似漆的戀人,兩人歡喜結婚後的幸福光景未維持太久,即被她視為摯友的「順芳」(周姮吟飾)介入,嘎然而止。 玉華報復心火熾燒擴散,得知自己和順芳同時懷著國威的骨肉,她提出「交換小孩」便同意簽字離婚的條件,玉石俱焚讓兩家陷入跨越二十年的苦痛深淵。

雙子座Peggy現實生活對感情「拿得起、放得下」,若被第三者介入感情,她淡定地說:「如果沒生小孩,我會退出成全對方,因為感情不是求來的,如果有小孩,我會獨立撫養,我的世界非黑即白。導演和編劇想出交換小孩橋段,堪稱最前衛的報復方式。」她曾無意間成為「小三」....完整文章請按此閱讀http://tw.movie.yahoo.com/spotlight/d/a/110518/3/ogk.html

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彭于晏為《翻滾吧!阿信》苦練體操,為進入片中角色剃平頭練猛肌,展現強烈企圖心.jpg

台灣電影近年因《海角七號》、《艋舺》、《雞排英雄》等「億元俱樂部」票房強片領軍下,帶動新片拍攝數量逐步回昇,代表景氣回春的燕子再度飛返電影產業,但各專業環節皆呈現嚴重人材荒,尤其能扛起電影票房、具吸睛力及攻佔媒體版面的演員,更是各大製片人及導演殷切找尋的千里良駒。

科班出身的「電影咖」演員數量無法滿足電影圈需求,製片團隊便將獵人頭準心轉向瞄準偶像劇及舞台劇演員、歌手、模特兒、綜藝咖,企圖組合出點石成金的賣座卡司陣容。阮經天、彭于晏、趙又廷、阿Ken、納豆、陳漢典、郭采潔等出身背景不同、各具魅力及功能性的快紅新生代,已名列現今台灣導演及製片人挑選演員的A級名單之林。

李烈:「往偶像劇一線演員裡頭去找」

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左起,藍正龍與柯佳嬿赴台北松山慈祐宮拜拜謝神.jpg成功打進好萊塢,周董華人之光當之無愧.JPG 

春節檔台灣電影票房上演周杰倫《青蜂俠》對決藍正龍《雞排英雄》 「土洋大戰」戲碼!兩片同檔上映,至6日止《青》片台北市票房4312萬台幣雄踞首位,《雞排》2160萬元搶下亞軍,但強打本土「台」味、以夜市文化為題材的《雞排》一出台北市,即搶下其他縣市票房冠軍,抛下偶像光環、片中頂著爆炸頭的藍正龍榮登「台片新一哥」。

周杰倫首度進軍好萊塢作品《青蜂俠》在台上映,不僅院線數舖得漂亮,台北各大影城看板也都掛上以周董為宣傳主軸的海報, 鄉親父老動員捧場很給力,連兩週輕鬆攻上票房冠軍。《雞排英雄》強調貼近台灣觀眾的「夜市題材」、刻劃小人物討生活的酸甜苦辣、對抗政客及財團時的凝聚力,及充滿賀歲歡笑商業元素,成功獲得觀眾青睞掏腰包買票捧場。

相較去年春節檔上映的《艋舺》強調友情與義氣、企圖打造台灣電影新品種,《雞排》則在題材、選角及情節橋段,毫不遮掩做為賀歲商業電影的定位與企圖。導演葉天倫劇場出身,首執電影長片導筒可見其旺盛創作力道,可惜無法擺脫創作者觀點,理性地為作品修剪雜枝、去蕪存菁,沒「割愛」多餘的部份,拖慢了電影敍事節奏。即便如此,台灣觀眾仍捧場支持,截至7日為止最新數字,台北市累積票房直逼2500萬台幣、全台已達6170萬元台幣。

 右起,周杰倫在青蜂俠片中戲份直逼男主角塞斯羅根.jpg

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6.JPG

氣質女星曾愷玹愛旅行、嗜美食,演藝工作需四處趴趴走的工作型態完美結合她的兩大愛好,畢業自世新大學觀光系的她對出國旅行有獨到見解,更愛在日本東京「短期滯在」!2010年十二月她再度造訪充滿聖誕氣息的東京,坐在表參道的蛋糕店,享用美味蛋糕邊親睹一對新人自教堂走出,接受親友祝福,直擊感受幸福氛圍,她笑說:「聽到教堂鐘聲,新郎新娘向觀禮者道謝,我感動到快噴淚了!」

曾愷玹愛旅行,大學選擇就讀觀光系,她夢想開一間令每位旅客都能感受賓至如歸的飯店,但完成「宏願」前,她已於2009年出版《宿遊京都》旅遊工具書,分享她「旅行應該沒有schedule」、「 雙腳遊走、雙眼感受、相機記錄」的旅遊觀。京都的傳統文化及人文氣味讓她放慢腳步,細細品味每一感動瞬間,東京繁華熱鬧的都會步調,與引領潮流的各領域最新情報,宛如擁有強大磁吸魔力般吸引她定期朝聖。

2.JPG

2010年12月,結束兩檔戲劇拍攝工作,她又拉著旅行箱飛向東京,決定利用工作空檔來一趟沒有行程規劃、隨走隨逛的自在旅行。她一到新宿下榻飯店、放下行李,便領著好友及同事前進新宿高島屋百貨公司祭五臟廟,走進「和幸豬排」,她說:「這是很有名的豬排店,大家來日本都會指名吃這家喔!」,她身材纖細但胃口極佳,點了盤包含:明蝦、牡蠣及豬排的綜合炸物,十五分鐘內「惦惦」掃光!「因為不油不膩、酥脆可口,配著白飯和麥茶一下就吃光了!」茶足飯飽的她幽幽地說:「好飽哦!」嚇得在場好友目瞪口呆。

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selina 

「謝謝大家,不好意思,讓大家擔心了,我今天終於可以回家了!」Selina遭火吻89天,19日出院返家前,在好姊妹Ella、Hebe攙扶下現身台北林口長庚醫院舉辦的感恩記者會。剃成三分頭的她以甜美笑容答謝醫療團隊細心照料,家人、唱片公司、媒體及歌迷的守候支持。克服灼傷的刺骨劇痛,她宛如浴火鳳凰般帶著淚水一再感謝,樂觀正向的思維令台下媒體也動容溼紅眼眶。

「大家好,我們是 S.H.E!」久違的三人合體自我介紹,讓記者會現場響起如雷掌聲及歡呼聲,Selina身穿舒適體育服、粉紅背心及長靴,再度站在久圍的媒體鏡頭前,雖然下巴仍貼著美容膠帶、臉部略紅,但可看出她恢復狀態良好。即便上下樓梯仍需攙扶,她陽光燦笑加上浴火重生後展現的勇氣及毅力、元氣的講話聲音,神奇地將原本緊繃的記者會氣氛變得柔和舒緩。

Selina笑說:「謝謝長庚醫院的醫師、護士,你們像天使一樣對我的悉心照護,謝謝爸爸、媽媽、妹妹及阿中、華研唱片的照顧,謝謝媒體朋友這段時間給予的支持報導,謝謝歌迷朋友的支持。」她邊講、邊哽咽,淚水又止不住滑落臉龐,任爸適時大喊:「萱萱加油」、「深呼吸」為她打氣,還說任媽已在家煮好豬腳麵線迎接她。

Selin去年十月22日於上海拍攝電視劇《我和春天有個約會》,因爆破戲意外不慎遭火紋身,全身54%體表面積灼傷,包括 41﹪深三度灼傷需植皮手術。她歴經初期急救、清創、因嚴重灼傷免疫力降低導致黴菌及泡疹感染,經三次取頭皮進行植皮手術,以堅強樂觀的勇氣撐過層層考驗,度過最難熬的日子。

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陳玉勳是台灣影壇指標性喜劇導演.jpg

喜劇名導陳玉勳1995年執導電影《熱帶魚》,經台灣中影數位修復後再現銀幕,他21日出席台北試映會忍不住落淚,「看到片中像文英阿姨等四位演員現已逝去,又回想當年工作情景,很有感觸。」他現忙於修改新片《必殺技》劇本,打算讓女主角Ella變胖、變醜、拚演技,「希望她增胖十公斤,但到現在還不敢講,怕她嚇到不演了。」

《熱帶魚》雖是台灣中影公司片廠制末期攝製的電影,卻是陳玉勳執導的首部電影長片,許多當年的工作人員現在都成了導演。現今台前幕後人氣都旺的趙正平,當年不僅只是小場務,還授勳導之命,犧牲色相身穿超俗花襯衫和螢光粉紅緊身褲,戴上長髮「耍娘」,反串飾演女文青。趙哥笑說:「我當時只有『任勞任怨』四個字,勳導是大導演,當時拍片又重倫理,當然使命必達。不像現在,可能後製、技術進步了,但人沒進步,很多年輕一輩的都沒倫理觀念。」

趙正平當年在片中反串造型喜感十足.jpg

趙正平現在活躍幕前又具備製作人、導演多重身份,勳導回憶:「他當年當場務時,總穿著迷彩短褲、打綁腿、穿長靴,一付很pro(專業)的樣子,但做事很常出包。」工作人員拍出海戲暈船,他去買暈船藥結果有安眠藥成分,大夥吃了後睡成一片,副導王明台還因烈日下趴睡,起床後成了臉一半黑、一半白的「黑白郎君」。又因他服藥後全身癱軟,沒力氣將香港女性水底攝影師從海中拉上船,被問:「你是男人嗎?」令他有苦難言。

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《蚵女》不僅是中影健康寫實製作路線首部作品,也是台灣第一部自製的彩色寬幕電影,在意義上自有其一定重要性。《蚵》、《鴨》兩片推出後不只觀眾反應頗佳,也分別獲得亞洲影展及金馬獎的肯定,同時也為台製國語片打開海外市場帶來契機。此兩片的成功,不只讓所有參與拍攝的電影工作者信心大增,更讓龔弘確立中影今後的製作路線,也自此開啟了台灣電影史上的健康寫實電影風潮。

1960年代, 台灣選擇健康寫實電影拍製路線,除著眼於抗衡黃梅調電影的市場競爭之外,更期盼海外市場的開拓。相較於義大利戰後電影工業的重整狀況,台灣六O年代的電影工業,在中影領導全面性器材和技術的提昇,彩色攝影、場設計、現場收音以至劇本編寫的整體製作水準漸趨成熟。五○年代中期開始從事台語片創作的李行李嘉、楊文淦、劉藝和留學義大利返國的白景瑞等導演,與張永祥編劇,華慧英賴成英攝影,鄒志良藝術設計成為當時電影製作圈中堅;健康寫實電影的拍製,在中影龔弘的提倡領頭外,公營片廠台製(後來的台影),私營片廠大眾、國聯、萬聲等的起而跟進、匯聚成流,終而成影響台灣電影深遠的製片路線之一。 

五、產業狀況、省政宣傳媒材

健康寫實電影,以本土化和土化為特色,頗適合肩負省政宣傳的台灣省電影製片廠作本土化的運用,因此拍了《梨山春曉》和《小鎮春回》兩部健康寫實片,都能巧妙的有助省政宣傳,又有可看性和藝術性,不但拿到金馬獎,在台灣上映的票房紀也很高,可是名利雙收。在中影的健康寫實片成功之後,民營製片也有不少跟進:

第一家是李行、白景瑞等人合組的大眾公司,拍攝典型新寫實主義式的《今天不回家》,白景瑞導演,寫出多種上班族的家庭問題,是最賣座的健康寫實喜劇片,主題歌至今仍流行。

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台灣健康寫實電影

 

一、導 

1960年代,台灣經濟環境從回穩到朝向飛速成長之路,台灣電影亦隨著社會成長拔升氣勢,邁進成長起飛期。中影在龔弘於1963325日接任總經理,綜觀當時社會民風及大環境經濟狀況後,提出「健康寫實」電影製作路線,製拍出眾多叫好又叫座的電影。海外資金在台灣投資成立的國聯及聯邦電影公司,直接間接地影響台灣電影產業的結構與素質。黃梅調電影、武俠片、瓊瑤文藝片風潮及台語片的再次興起並走向衰落,皆於此時期發生。本文聚焦「健康寫實」電影時期概觀進行介紹研討。

二、時代背景~

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《殺手歐陽盆栽》蕭敬騰志偉哥及周秀娜

曾志偉監製新片《殺手歐陽盆栽》找來蕭敬騰扮殺手,老初擔綱電影男主角就得挑戰床戲、打戲及哭戲!26日他在台北受訪時笑說沒在怕,他和女主角林辰唏床戲,還從劇本設定的「欲拒還迎」拍到兩人滾下床,全場大笑。除了爆笑聲也有驚天爆破戲,曾志偉說:「保險金額破億,高到沒有單一保險公司願承保,只好找兩家公司合保。」

製作成本約台幣六千萬元的《殺手歐陽盆栽》,是曾志偉繼《九降風》後在台監製第二部片,前期籌備歴經更換導演、男主角及執行製作團隊,一波三折後終於順利開拍,他說:「前期都在磨合,進到拍攝後就簡單多了,一切放手交給導演,我頂多有空偷偷去探班。」相中蕭敬騰演殺手,曾志偉說:「歐陽盆栽是個另類的殺手角色,不能殺氣外露,但又不能太普通,我找了很久,一看到蕭敬騰,就覺得ok,就是他。

蕭敬騰電影處男作表現出色.jpg

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