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明亮構思三年、受法國羅浮宮邀請創作新片《臉》將於下月十日於羅浮宮開拍,他昨(十四日)天上午率男主角李康生、女主角蕾蒂莎卡斯塔(Laetitia Casta)享受「元首級」待遇,獲羅浮宮館長亨利羅瑞特親迎導覽,從貝律銘的「玻璃金字塔」出發,一路走到達文西名畫之一的「聖施洗約翰」畫作。向來勇於在作品中大膽呈現情慾的蔡導被問到:「是否將在館內拍攝情慾戲?」他神秘地笑說:「都有!」予人無限想像空間。

蔡明亮於羅浮宮拍《臉》備受禮遇,西片《達文西密碼》拍攝期間借用羅浮宮為場景,一天需支付館方四萬歐元場地費!蔡導拍《臉》不但不用付場租,預計全片超過三分之二於羅浮宮及杜樂莉花園取景,全館三千員工同時全體動員,進行跨單位協調、勘景,館方還特派駐館消防員擔任嚮導,避免在偌大的館內展區及密道內迷路。

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陳孝萱與製作人詹仁雄離婚一年後,獨立照顧三歲兒子「鐵弟」,一直予人稱職單親媽媽形象。昨爆出她與演員潘儀君交往十年的電視劇導演于華坤(保哥)燃愛火,引發台灣演藝圈及媒體討論。陳孝萱經紀人李慧良代她感謝各界關心,並表示,陳孝萱對於目前的追求者,仍維持「觀察期」態度,同時也決定冷處理這段緋聞。意即尚在「萌芽期」的新戀火因「見光死」,活生生被澆熄。

李慧良接受專訪時表示:「說是新戀情,是有點言之過早,因為孝萱目前仍維持觀察的謹慎態度,而且孝萱向來都是很謹守原則、言行一致的女生,不希望、也不願妥協對方有不清不楚的感情關係。」李慧良也很關心陳孝萱的感情狀況,私下也曾表示希望她的感情空窗期不要太長,但她卻是非常謹言慎行,對於有表態的、或示好的異性,必定先探問對方感情狀況。

「尤其是現在有了鐵弟,孝萱更是會以清楚的感情狀況將所有的情勢考慮清楚,不會貿然投注感情。」李慧良表示,以陳孝萱單純的個性,她真的很不喜歡、也不太會處理複雜的感情事。

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
雖然前幾天就收到志玲為金馬獎拍攝PV的新聞及照片,但一直沒等到PV真身,半夜與金馬宣傳小馬哥MSN,他興奮的傳來剛火熱出爐的PV@YOUTUBE的LINK,志玲姊姊表現出色還不惜化老妝,看她如此力挺,證明傳言不虛,她真的深陷電影魔力無法自拔了!

五種造型挑戰演技極限 林志玲不忌美醜展實力

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

台灣國際級導演蔡明亮新片《臉》女主角終於敲定!將由歐洲超級名模蕾蒂莎卡斯塔(Laetitia Casta)擔綱。她近來以全裸系列照登上9月法國ELLE雜誌封面慶祝30歲生日,同時主演王家衛執導的香水廣告短片《美人計》;在她積極爭取並經多次試鏡後出線成為蔡導新片女主角,也讓她難得成為同獲蔡、王兩位華人名導青睞的歐陸女模,她自信透露,將以片中華麗復古造型及「大膽突破」演出抓住全球目光。

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

兩岸近期最具話題性的電影女星──林志玲與湯唯,昨原訂一同現身在台北舉辦的「二00八麗晶精品傳奇之夜」同台競美,沒想到前晚湯唯經紀人Cindy緊急通知她高燒40度不克出席,「雙美會」因而破局!林志玲昨得知消息婉惜地說:「好可惜,我都準備好台灣特色的禮物要送她了。」她將角逐本屆金馬獎最佳新人奬,但適逢今年台灣電影百花齊放,出色演員備出,對於得獎,她謙說:「完全沒信心。」

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
范逸臣昨天為《海角七號》慶功裸泳後,他接受採訪坦言:「平常在半夜凌晨時會裸泳,但今天在公開場合大喇喇地游,還真是第一次,挺不習慣的。」出任《海》片男主角「阿嘉」讓他再度爆紅,人生的意外驚喜也讓歌手出身的小范認真思考起演戲這事,他透露:「我喜歡挑戰那種小奸小惡的角色,動作片也很好,想嚐試在鏡頭前拿槍的滋味。」

小范說:「《海角》成績好,給大家看到我不同的形象,音樂風格也改變,讓大家看到不同電視螢光幕上的感覺。」對於發下豪語裸泳,是否為了刺激票房,他說:「這是沒辦法算計的,如果說露了就可以達到一個高潮,那大家都露啦!這中間沒什麼關連性。」他同時也「還原」當時會許下承諾的真相:「當初剛上映,有媒體問要不要為票房成績做個承諾,像小天(阮經天演出《命中注定我愛你》收視佳裸泳)那樣?我那時沒概念國片成績要多少才算好,聽到能破2千萬就很厲害,我說那破3千萬我揹導演裸奔好了,結果隔天見報變成我要裸泳..。」

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
《海角七號》成功、全台票房破億,讓之前為籌拍該片負債3千萬元台幣的導演魏德聖終於露出靦腆的微笑!上億台幣票房的收益,讓他得以還清債務,開心地說:「我感覺好像重生了。」重生的他又接獲另一個好消息,新聞局長史亞平昨宣布,台灣電影全台票房只要超過5千萬元,皆可獲得票房總金額百分之20補助金,作為向新聞局申請拍製下一部片計畫的拍製基金。魏導心心念念拍攝的《賽德克.巴萊》前期準備金終於有譜。

昨天范逸臣裸泳前,魏德聖透露一段不為人知的小故事:前年底他帶著《海角七號》劇本到了位於墾丁海灘邊的夏都酒店,打算向夏都遞贊助合作案,當時他沒太大信心成功,「我偷偷摸摸的來,還不敢走正門,但怎麼看,整個墾丁就這個飯店最適合當電影場景,有海灘美景的高級飯店,就這間!」

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
電影《海角七號》自8月22日起全台上映僅28天,就創下破億元台幣票房佳績,不僅陸續打破《英雄》、《十面埋伏》及《滿城盡帶黃金甲》等大型華語片台灣票房紀錄,並打進今年台灣電影票房(包括西片)前十名,「海角現象」在台灣全面發酵,進電影院看《海》片已成全民運動。「你看《海角七號》了沒?」是近來台灣民眾熱談話題,票房周周成長,甚至在颱風天仍創下單日488萬元台幣佳績,《海》片吸引觀眾回流的成功因素,己成全台討論焦點。 

明媚本土風光獲認同

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

范逸臣(小范)昨天(18日)終於「脫光光」裸泳完成「男人的承諾」!電影《海角七號》至前天為止,全台票房衝破9600萬元台幣,身為男主角的小范曾說,只要票房破3千萬就裸泳!就在昨天創下全台票房破億的歷史時刻,他在墾丁海邊當著眾媒體的面狂奔入海,將全身衣服脫個精光露股溝裸泳示眾,同時在海中捕回象徵奧斯卡獎的小金人,獻給迎接他上岸的導演魏德聖,意喻代表台灣報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《海》片能一舉得獎。

范逸臣此次裸泳「壯舉」備受各界期待,他很早以前就老神在在表示「沒在怕的啦!」昨天在下海前被問到有沒為裸泳特地練身體,他笑說:「如果有練身材還這樣,那還得了!」但據悉他前晚仍有練俯地挺身,讓肌肉更有線條。他的裸泳地點選在電影主場景之一的墾丁夏都酒店,下水前導演及夏都酒店副董事長陳重憲率領小范、女主角田中千繪、馬如龍、沛小嵐、張魁、麥子、張沁妍等演員出席慶功宴,現場宣布該片至前天全台票房突破9600萬時,現場響起熱烈歡呼。

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

第45屆金馬獎日前截止報名,台灣電影從年初起即佳作不斷,《九降風》、《海角七號》口碑票房出色,加上匯集兩岸三地電影人材高規格大片:《赤壁》上集、《長江七號》及《投名狀》等,共80餘部電影爭騎金馬榮譽。「小喬」林志玲演出《赤》片話題不斷,將角逐最佳新人及最佳女配角獎,但她奪獎路強敵環伺,上有62歲的「茂伯」林宗仁、下有《囧男孩》11歲潘親御夾擊,但身為電影菜鳥的她「志在參加」,早已表示,「不論是否入圍都會出席」。

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